loading

關於小林

公益參與

小林眼鏡贊助『華醫科大視光系』環島義診

Oct 16, 2012

華醫科大視光系環島義診服務隊整裝出發

半個月巡迴全省十四家育幼院為弱勢兒視力健檢

 

帶著服務社會的熱誠,將專業技能透過實際行動來關懷弱勢,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師生一行十五人,八月十五日整裝出發,將以二週的時間巡迴全省十四家育幼院,為院童免費做視力檢查和配鏡服務。


華醫視光系師生環島義診服務隊十五日上午在學校集結,接受主任秘書孫逸民、醫學與生命學院院長姜泰安等人授旗後出發,師生分乘兩部車,帶著視力衛教各項物品、視力檢查儀器設備和鏡架、鏡片等行囊,展開為期半個月的關懷弱勢、環島視力健檢之旅。華醫視光系系主任殷立德表示,視光系師生環島義診服務隊由四位老師帶隊,挑選系上高年級九位優秀的男女學生參與,巡迴義診的地點,除了新竹和基隆縣市因沒有育幼院沒有排入,其餘各縣市通通在行程之內,總計有十四家育幼院,原則上每一家育幼院排定一天的視力健檢時程。視光系指出,過去該系也曾派師生到校外為社區民眾或弱勢團體進行視力健檢服務,但大多以台南和高雄地區為主,今年是第一次將服務行腳擴大到全省,希望能將師生的專業技能和愛心關懷,讓更多人受惠。 


華醫視光系師生環島義診服務隊的熱誠也獲得各界迴響,不僅前往巡迴的地方政府協助相關事宜,地方民間慈善團體也提供幫助。裕隆集團納智捷汽車公司,更義務提供一部九人座的休旅車做為環島視力健檢服務專車,還有小林眼鏡公司也全額贊助此次義診所需要的眼鏡及鏡片,響應本次全島義診的公益善行。此外,華醫視光系各地系友、眼鏡公會等,均在人力和物力上給予支持,集眾人之愛關懷弱勢學童。華醫視光系師生環島義診服務隊巡迴全省育幼院視力健檢服務的時間,從八月十五日起至八月二十八日止,為期兩週,預計二十八日返回最後一站台南。 


圖文引用自中央網路報 2012-08-15